【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3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酷爱上章

3

叶修离开的时候是十点半,回来的时候十二点半。

他们家门前已经站了十一个人……连关榕飞都来了!

刘皓开车在前面,狠狠鸣了个笛,叶修你又驴我!

陈果方锐他们回头来,笑着朝这边招招手,后面叶修的车也鸣了个笛。

停好车后,叶修招呼他们搬东西,包子一马当先,先问候了老大嫂子,然后要去给他把包抢回来。叶修忙止住他,给他两大袋子水果先开门进屋了。

兴欣诸位在这儿都有自己的拖鞋,林敬言和邱非一人穿了一双叶修的,即使旧了点也很白。刘皓让叶修帮忙洗水果,方锐带着林敬言和邱非参观他们家,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唐柔罗辑安文逸去看电影了,陈果因着先前刘皓被抢劫的事儿还有点担心,多问了两句。正好叶修洗完水果,分一半让她端去吃了。魏琛包子关榕飞围坐沙发上,刘皓买的圆圈沙发,中间凹进去部分被艺术家后人铺上了鹅卵石,上面放着一个伪·火炉,火炉外面才是玻璃茶几。沙发是灰蓝色布艺,还算舒服。乔一帆在厨房帮刘皓泡茶,再次感叹:“叶修前辈实在是幸福啊!”

刘皓对他一笑,“你们常来我也欢迎啊!”

叶修开嘲讽:“能不欢迎吗?门一开就死命往里挤!”

刘皓瞪他:“快去送水果给大家吃!”

乔一帆乐了,“让我来吧,前辈。”

叶修麻利转手,苹果梨草莓橙子香蕉柚子桂圆那么一大盘。“真不应该zuo,不让他们来好了。”他背靠着流理台,“还累我媳妇儿!”

刘皓笑,“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看你都合不拢嘴儿了!”

叶修凑过去在他嘴角亲了一下,“这不给你过节呢?”

刘皓一愣,“……你果然神一般的男人,咋这么能拉仇恨呢?”

叶修一转身,从背后抱上他,“神一般的你男人,仇恨都在你身上呢!”

“别闹!人都看着呢!”

“脱团狗不怕烧。”

“你再挤就烫着我了。”

“……”

刘皓让叶修拿了几个茶杯,泡了一大壶热茶,端到客厅的时候四个人都举着手机,“大家喝茶,暖一暖,刚才在外面久等了。”

魏琛咧嘴一笑,“小刘啊,炖牛肉好吃?”

刘皓一愣,“什么?”

叶修笑了,“群里那帮家伙点菜呢吧!”

“老大厉害!说啥啥就准!”

“一个西红柿炖牛腩排队排到一百多,你媳妇儿火了。”关榕飞笑着说。

刘皓脸一红,“牛肉不好烂,晚上再吃吧。”

叶修赶紧打断:“就不炖了!”

正巧门铃响,刘皓被叶修推去开门。

苏沐橙捧着一大把白玫瑰,笑眯眯地看着他,刘皓真心打了个哆嗦。“快进来吧,外面冷。”

“情人节快乐呀!”苏沐橙把花一递,都挡住刘皓的脸了。刘皓赶紧拿下来,说谢谢。哪知莫凡配合苏沐橙,“嘭”地一声彩带喷了他满头满脸。

苏沐橙大笑,拉着莫凡一边换鞋一边说,“又中了!没一次你躲得过去吗告白大大?哈哈!”

刘皓手忙脚乱先关了门,一边把身上的彩带抖下去,“这还没过年呢啊!”

苏沐橙拉着莫凡就往楼上躲,“你一过年就跑了!莫凡快跑!他男朋友来啦!”

叶修笑道:“熊孩子啊!”他帮刘皓摘彩带,“你也够了,每次都被她戏弄。”

刘皓笑笑,干脆不动手了,捧着白玫瑰问:“是你叫人家买的花?”

叶修答:“是啊!喜欢不?”

“家里又不是没有,还叫她破费。”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可高兴了,刘皓整张脸上都写着:我好开心好开心开心心……

“那还不快来感谢哥?给哥献个吻!”

刘皓一抬头,在叶修嘴唇上轻吻了一下,然后低头自顾自地说:“我上礼拜在店里做的陶罐烧出来了,正好拿……”他被叶修按在门板上亲。

叶修只是开玩笑,他以为小白告绝对不会在人前亲他的。

恭喜告白大大对教科书大大成功施展了会心一击!

玄关这里立着一个顶到天花板的置物柜,里面收着刘皓看过的杂志,当然是有收藏意义的才留下。他俩在这里亲了快三分钟,直到方锐大大的说话声传来,刘皓才把叶修推开。

“老林你知道么,他们家有一个致命缺点。”方锐卖关子。

叶修一回头就骂:“废物点心你好烦!”

方锐当他不存在,“我跟你说,老林,他们家桌布!用的是!丝绸!边角还有苏绣!每次我吃饭都一百个小心!”

林敬言笑:“刘副真是厉害。”邱非跟着点点头。

“我要发个微博,就说每次来叶修家都被闪瞎眼!老林给我点赞!”

刘皓也走过来,请他们去沙发上坐,“来喝口热茶吧,先吃点水果,我去做饭。”

叶修没说话,一直跟着他。刘皓扭头说:“你帮我拿花瓶来吧,黑色带点棕色的,在储藏室门边上。”

叶修便径直走到楼梯后面去了,刘皓把花放在流理台上,客厅里老魏便叫唤着:“小刘啊,给点心大大上点儿点心!”

方锐竟然没出声,看来真饿了。刘皓洗洗手,真的从柜子里端出点心来,各种颜色吓坏了林敬言。“你真会做pocky?”

刘皓笑着摇头,“买的买的,就只不过拆了包装啊,别听叶修胡诌。”

“说我啥?”叶修突然冒出头来,手上举着个细颈大肚瓶,“是这个吗?”

刘皓无奈地摇头,“不是,黑色的,你拿的是深蓝色,比这个要大!”

叶修“哦”了一声,又回去了。刘皓赶紧补了一句,“你小心手!把东西放回原位!”一回头便见林敬言一脸的恍然大悟,“原来叶修秀的恩爱都是真的,你的品位果然不是那样的。”

刘皓一头雾水又不好意思问,“帮个忙,你右手边的柜子里有干果。”他又弯腰接着从柜子里端出一大盘马卡龙,林敬言都傻了,怪不得方锐不吱声,这种店里才卖的东西他们这些死宅什么时候有机会吃?

刘皓见他愣神,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我闲着也是闲着,没事儿做点吃的,省的我不在的时候叶修没饭吃。”一边又端出一盘小球点心,“乳酪球,尝一个吧?”

“尝什么尝?干嘛把我的零食都给他们吃啊?”叶修又冒出来,“是这个吧?”

林敬言扭头去看,那是一个口径一握宽的黑色陶罐,上面零星几道棕色横纹,流线型的美,看着特别自然。

刘皓点点头,“对,放这儿吧。”

叶修笑了,对林敬言说:“怎么?羡慕嫉妒恨呐?”然后叼着红色马卡龙就闪了。

林敬言都没反应过来,刘皓问他,“你也喜欢陶瓷吗?”

“不不,我只是……我的朋友里还没有像你这样的。”林敬言跟着刘皓端着四个盘子去客厅。坐他们家沙发还得下三个台阶。

关榕飞问:“老叶鼓捣啥呢?”

刘皓也摇摇头,“不知道啊,别管他!先凑合垫垫,中午想吃什么吗?”

方锐刚想咬一口蓝莓饼干,“西湖醋鱼凉拌三丝水煮肉片干锅各种菜都行。主食……”

魏琛给他一拳,“主食你妹啊都让你点了!”

包子喊了一声“包子”就跟方锐去抢饼干了,林敬言笑笑,“简单点就行。”

刘皓特意把马克龙放到邱非和乔一帆面前了,问他们想吃什么。邱非仔细想了一会儿,“厚蛋烧。”乔一帆说:“我都好啊!”

刘皓点点头,“再来个蜜汁烤猪排怎么样?女孩子们加个塔吉鸡翅和冬荫鸡汤,刚好买了金针菇再做个金针肥牛吧,还有海鲜呢,可以做个披萨……”

叶修正下楼来,喊了一声:“哥想吃乌冬面啊!”

“……主食简单点,菠菜面怎么样?要不再做个葱油馒头?番茄意面?”

大家欣慰地点了点头,朝叶修挥了挥手,只有林敬言大大一脸眼神死——我以为简单点会吃大米饭呢……

刘皓扭头又说:“你别给苏沐橙拿冰淇淋吃!”莫凡下楼到一半,闻言又上去了。“冰箱上面有草莓大福,这个可以吃一点。”

叶修蹲在餐厅前面的玻璃前面,林敬言以为他画蘑菇呢,“怎么了他这是?”

“倒精油呢吧,”他起身走过去,“开水幕干嘛?不许你乱放别的东西。”

林敬言和邱非看着玻璃上边流下水来,都有点惊叹,真是闪瞎眼啊!

叶修说:“为啥不给哥做乌冬面?”

刘皓让他把精油再放回去,“外边买的东西不健康。我去剪花枝,你正好把草莓大福端上楼去。”叶修灰心丧气地“哦”了一声。

林敬言又跟去花房了,“你真是……爱生活啊!”花房正中央吊着一张床,床上两个枕头,一条毛毯一个抱枕,

刘皓戴上手套,一首拿着大剪刀,蹲在水仙边上进了两支,“哪儿啊,我也是怕自己分心。”

“不工作吗?”

刘皓换到吊兰那儿,“嗯,他也不让我去,说不差钱。这几年跟着他弟投资反而赚了呢。”

林敬言大大叹气了,“也是,你这生活太充实了啊!”

    

TBC

评论(6)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