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酷爱上章

2

叶修又抢了个野图。

但是因为心乱,也就没有后续了。另三大心脏早心照不宣,一见他下线立刻动手开抢了。

叶修打着哈欠下楼来,这个二层小洋房还是刘皓刚进嘉世那年挣得第一桶金买的,但一直没住,装修还是刘皓退役后弄得。周围环境一级棒,出门就是小人工湖,鸳鸯野鸭天鹅还有各种水生生物,有一回隔壁的隔壁大爷钓得一只巴掌大的甲鱼。叶修被刘皓拉着出门散步,老头非要把甲鱼给刘皓,看他家小白告人缘儿多棒!刘皓跟老头商量,后来把小甲鱼放生了。

楼下朝东面安了半面的落地窗,这里是花房。刘皓不让他一直玩电脑,上午玩儿一会儿就被他拉下来浇花,下午睡半个小时再玩儿一会儿他就被叫去喝下午茶,晚上吃完饭散步回来玩儿不了三个小时刘皓就睡了。他以前还会熬夜,但刘皓厉害,早上不让赖床。你说他六点睡下,七点被叫起来吃早饭,然后卧房客房的门都锁了、大沙发上有人,叶修去哪儿睡?

花房围了一圈植物,简单如吊兰芦荟富贵竹这样的,叶修还认识。像墙角那一盘被叶修认成大蒜的水仙和像是蔷薇的白山茶,还有矢车菊瓜叶菊法国小菊等等……叶修挨个给浇了点水,以往跟刘皓学过剪枝,到底没敢自己下手剪。

去年剪坏一盆独占春,听说是喻文州托他养的,要送给什么重要人物来着。刘皓对着电话那头那个赔不是,谁能告诉我喻文州怎么知道我家告白会养花的我绝对不打屎他。听说是广州那边的花,你找我养干嘛?叶修记得当时还跑了一趟蓝雨,去人家青训营捣乱来着,最后被刘皓叫回来。

还有沐橙,他送人一大盆向日葵,说是可食用的,但到人家没几天就挂了……

哦,要命的是,去年清明节老板娘接他们去墓地的时候,刘皓剪了两大捧白山茶,看得老板娘肉好痛。前年还是雏菊呢,今年是他专门种的白菊。说实话,还不如去买呢……

他们家还有很多艺术品,那个养富贵竹的大缸,那是人家自己模仿的星月夜!下楼梯时候墙上是吹风机吹蜡笔吹出来的简单色彩、客厅里几个月一换的摄影、书房里的照片墙和紧贴着四面墙的书柜、书房对面的影音视听室有好多他没听过的电影和音乐……还有各种灯具餐具甚至连雨伞——雨伞一打开就能看见莫奈的呐喊你信不信?

他们家告白大大以前还挺深藏不漏……他连叶修嘴上叼着的伪·pocky都能做出来……

叶修坐在客厅,他们家客厅现在挂的是霍比特人2的海报,瑟兰迪尔莱格拉斯塔瑞尔,他真不知道刘皓喜欢谁……上个月挂的是他岳父寄来的油画,说是你绝对想不到我画的是啥。拆开快递的那一瞬间,叶修就捂住了脸——伊丽莎白举着一根圆盘棒棒糖看着是草莓味儿的……是银魂里的伊丽莎白!刘皓说挺好玩的,挂上吧!当天夜里就被他自己摘下来了呵呵厚。

更闹心的是他们家厨房和餐厅。因为艺术家后人看了《饥饿游戏》。他们吃早餐的白色大理石吧台贴上了3D观感的宇宙贴纸、本来纯白的餐桌餐具现在的颜色都能在瞬间闪瞎你的眼、尤其是原来就不顺眼不舒服的椅子被刘皓换成了三条腿的……谁让他不管这些呢……

那些换下来的旧物被刘皓在网上卖了,还卖了不少钱,用来添了不少新书电影音乐,旧书收了一人高的牛奶箱,他陪刘皓把书送给了一个希望小学。

还有他们家吊灯,全都是白水母,天花板一水儿海蓝,抬头能看见或远或近的鱼图片,墙壁更是顺着下来了,地板是原木的,跟甲板似的。叶修常想呢,要是像小周二翔那样的高个子,一伸胳膊就把他们家吊灯扯下来了。

说起来,好像除了兴欣人还没别的职业选手来过他们家。

叶修上楼,又发了个群消息。

君莫笑:大家明天都赶我家来,地址看截图,车费住宿费自理,哪家来几个人我送几天野图。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叶修你认真的你特么逗我们玩儿呢吗!这都快过年了凭什么全都去你家刘皓呢???出来出来出来你家这口子玩儿啥呢?

百花缭乱:叶修你妹情人节凭什么去你家过!?

君莫笑:门票一朵白玫瑰!二乐你来吧,我送你盆花

一枪穿云:前辈……加我

一叶之秋:我们轮回晚上到!刘副我来了!

唐三打:刘副咱们说好的西红柿炖牛腩!小鸡炖蘑菇!

战斗格式:队长,我今天中午过去?吃什么都行。

大漠孤烟:明天见。

海无量:哎哟队长夫人真的会答应吗?牛腩+1+醋鱼+凉拌三丝!

鸾辂音尘:@生灵灭,队长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查了机票咱明天上午就能到!

索克萨尔:叶神带不带公会玩家?你跟他们都挺熟的。

夜雨声烦:队长我们真的要去叶修家吗队长?还得去买白玫瑰啊队长我们住哪里啊队长?还上次的酒店吗队长?

沐雨橙风:叶修!你干嘛关刘皓的手机啊?叶秋找你呢快点去看看!

王不留行:去你家不还是累着人家做饭收拾,浪漫过头了

    叶修先看了看叶秋的QQ,果然弹动着,一打开就是一长溜消息,还是半个小时之前的。

叶秋:混蛋!快开手机!刘皓出事了!打我电话说在超市被人给抢了,你快去看看!

叶修跑到卧室,等开机的过程他已经穿好外套抄了一把车钥匙就到车库了。手机一开就拨了叶秋电话,“在哪个超市呢?”

叶秋知道他担心,暂时不跟他计较,“在我那个超市呢!你开车小心点。”

“你的哪个超市?最近的吗?人受伤了没有?”

叶秋叹了口气,“这都快过年了,失窃事件多发,你也不陪着他?人没事儿,在经理那儿呢。正好我在s市,后天到你家。”

叶修:“来什么来,没地方招待你!”

汽车一路疾驰,很快到了叶秋投资占股的超市,停好车他就上去了。刘皓坐在沙发上托腮,面前的纸杯里是一杯茶水。他的到来,惊扰了他的沉思。

“怎么回事儿?哪磕着碰着了?”叶修又蹲在他身边。

刘皓笑了笑,“没有没有,你别着急,经理去调录像了。”

叶修拉着他双手,冰凉冰凉的,看来是吓够呛,“跟哥说说,怎么就被抢了?”

刘皓撇嘴,“我倒霉呗!就在超市门口,我正锁柜门呢,突然就被人推一边儿去了,然后一抬头那个小偷就把我的包抢走了。我也没抓住他。”

叶修已经坐他旁边了,心有余悸地搂着刘皓,“人没事儿就好。吓死哥了。”

刘皓叹气,“你知道那包值多少钱么?”

叶修知道他临走前拿的那个驴包,一黑色中号手袋,“两万块钱还值得你哭一通?这事儿都怪叶秋,明儿让他给你一打!”

“里面还有一个卡包。”

“我去,这必须找回来!咱俩情侣卡你还随身装着啊?”

“不是你教的吗!”

“唉……算到头来,还是我罪有应得。”

“带钱了吗?菜还没买呢,还好车没丢,要不然我妈得急。”

叶修摊手,“没带。得了,半个超市都咱家的,还交什么钱,跟哥去刷脸!”

他们跟经理打了招呼,说要走了,经理表示一定把包找回来,警方也立案了,嫌疑人都确定了。叶修说:“不急不急,我俩没带钱,从你这儿买点儿吃的回去啊!”

经理一愣,笑眯眯地说:“行啊,没问题。”

等他俩刷脸的时候经理正好下班去吃饭,看叶修在那排队,便自告奋勇要帮他们扫码算账。经理这近乎套的,他俩买的东西光扫码就扫了十分钟!

叶修没想给他的小白告一个认真的惊喜,刚下楼就吐露真情了:“多买点儿回去,咱家一会儿有客人。哦,还得给老板娘她们报个平安。”

刘皓问:“谁要来?你请的?”

叶修答:“嗯我请的,多多益善,省得再来了。”

刘皓:“你得告诉我多少人啊?”

叶修苦恼了,“这我哪知道,我就在群里一招呼,爱来不来嘛。诶,买点那个腰果,咱再多买点海鲜吧。”

刘皓无奈,“买那么多,咱家冰箱也放不进去的。反正超市这么近,不够再来就是了。你想吃什么?别乱拿,这儿牛排不好吃!”

叶修笑了,“行啊,回头让他们自己买来。要不干脆吃火锅算了。”

“你请人来,就别怠慢人家。”刘皓把他挑的生菜拿出去了。

“那干脆出去吃,我不是怕你累着?”

“出去吃还能订到地方吗?就炒几个菜,没事儿,咱家新买的碗终于能用上了。”

“……”

现在反悔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TBC

评论(8)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