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他最喜欢嘲讽脸·下

【叶皓】他最喜欢嘲讽脸·中


7

和爸妈相处的日子倒让刘皓怡然自得起来,人一旦身处熟悉的环境,便会放松警惕。但是该来的一定会来,如积云成雨,区区刘皓怎能力挽狂澜?

第十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轮回客场战兴欣,大街上晃荡着无数穿着兴欣周边服饰的粉丝,打开电视声声都是冠军花落谁家。刘皓没勇气跟谁联系,手机早就顺着马桶冲出去了,那天他跟父母说要去看比赛,出门时候倒是带上了钱包,到了赛场门口却又徘徊不前,进去之后看谁呢?去跟周周到声谢吧,……又不一定能见到队长。

可是见不到队长的话,我还来干什么?见到队长又怎么说?三年多崇敬孺慕,反倒成了割袍断义的利刃?我的队长怎么可能对我有杀气?

所以说谢谢周周什么的根本就是个幌子,这样的我配不上他的友情……比赛结束后刘皓才进去,赛场里只剩下清洁工,自然谁也见不到了。他站在入口叹气,自己这一出好像偏要来此故作姿态似的。

这样也好。见不到就算了,反正我不是我,他们也不是他们。

这波优柔寡断导致他没赶上地铁也没赶上公交,打车还被个妹子抢了,刘皓赌气直接大步迈开往前走,有心事便不觉得累,后来走得远了连心事都忘了愁,只觉得前方大路一眼望不到头,还来不及细想就被身后一声撕心裂肺吓了一跳!

“妈妈!妈妈!妈!妈!”

那时他刚刚经过的地方,一个女人领着一个小女孩,现在只剩下一个小女孩,刘皓急急往桥下看一眼,那女人在挣扎。



8

江水寒凉,此生将止。

那女人本是一心求死,他游到她身边后就被她推开了,只是岸上小女孩一直在叫“妈”,女人又放不下了,刘皓再想带着她往岸边游时几次被那女人当成浮木摁在水下。

口鼻呛水十分难受,眼里都开始往外流水,他甚至满心恶意,顺着女人的力道毫不挣扎。

事已至此,他如何求真?只求解脱罢了。可是,他以为死之前会想起队长那陌生又带些不成钢的恨意的眼睛,但他真正想起的却是训练营里初见时输在队长手下,一句“再来”,激起那人温柔又纵容的笑。

我不想失去他的啊!


9


兴欣获得本届职业联赛总冠军后,又一条新闻耸动荣耀圈——《呼啸副队长刘皓见义勇为   轻生女子获救后重金酬谢》

联盟的公关不会放过这么一个作正面宣传的机会,连续两个礼拜在刘皓病房外蹲守,几乎每天都以眨眼睛的频率为刘皓祈祷,保佑他平安醒来并不会变成植物人。只因刘皓当时和那女子一起被救上岸后,并不是最佳抢救时间,所以目前仍未苏醒。各大战队都派人过来慰问过,医院外、网络上为刘皓祈福的人隐隐盖过了兴欣黑马的欢呼声。

这天刘皓终于醒来,各项指标均已恢复正常,竟跟联盟的公关要求在接受采访前见一见叶修。简直一个比一个不好惹。

叶修也是莫名其妙,正准备收拾行李回家来着。结果到了医院,刘皓又不搭理他,叶修一脸莫名其妙,“你找我到底想说什么?我还要赶飞机回家,有话快说啊!”

“你还记得他吗?”

“谁啊?”医院禁烟,他拿着一支烟在鼻子上轻嗅慢吸。

“撞得你脑震荡的那个。”

“你说什么废话?那不就是你!”

刘皓不再看他,站在窗户边侧头看外边,“他却让我想起来,以前,我仰慕你的时候,也有那副表情。”

叶修一瞬怔愣,因为他看见刘皓突然变了脸,不再是淡然无奈,反而……耀眼,灵动,鲜活。

“他也让我想你那时的你,叶哥,你不知道,我进嘉世那天就喜欢你了。你不知道我曾经用了多少努力才让你看见了我,现在回忆起来连自己都不敢想象以前那么拼过,青训营竞争激烈,我都不记得有多少个日夜里练到手脚抽筋动不了,怕身边的少年看出来只能静静等着那股痛劲儿平缓下来,怕被打小报告,只假作发呆沉思。可是你一来,被你选中,还有什么痛不痛可言?”

“那时候大概是我活到现在最快乐的时间段,喜欢的人就在身边与我并肩,你一个不经意的微笑能让我开心好几天,你时不时摸我的头夸我的时候甚至让我觉得自己也是被你喜欢的。其实都是妄想,叶哥,你想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恨你的吗?”

叶修没说话,他一动不动,盯着地板。

“我也不清楚具体哪一天,只记得每次我约你吃饭、逛街、看电影,你都给我加训,你拿我跟太多人比较过,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对你的不满,我一直以为你不该是这样。你曾温柔过,你对着我说,’好小子,有你的,跟我走吧。’你是不是都忘了?”

“你说我是青训营里最棒的,可你又说周泽楷江波涛吴羽策于锋许斌又多好,你不知道一颗滚烫的心被你冷言冷语浇灭是什么声音。我也曾偷偷用功追赶,追赶他们追赶你,可你越来越不满,我越是亲近你,你就越是拒绝我。叶哥,一开始就是你让我明白,努力也并不会有结果。”刘皓却突然露出微笑,看着他的眼神充满怀念,“我这些天,也并不是只给大家添麻烦……之前也不是故意推你,实话说,那个萌皓不是我,却是从前的我,只是我没能像他一样无畏。如果不是他的出现,我恐怕根本没勇气向你表明心迹,忍不住说了这许多,前日因,今日果,愿我今日因,能成他日果。”

他走近叶修,似乎想伸出手,但只说了一句:“再见了,叶哥。”

叶修伸出一只手想将他抓住,刘皓已经跑出病房。他也被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



嗯,就这样。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