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他最喜欢嘲讽脸·中

【叶皓】他最喜欢嘲讽脸·上


4

刘皓刚过转角就见着人了,“叶哥!”

他扑上去就是一个熊抱,把正拨弄烟盒的“叶秋”撞上了墙。

叶修只听见“咣”的一声,再睁开眼睛就都是星星了。

“保安!把他拖走!干什么这是!谋害队长没成功就直接人身攻击!你他妈还要不要脸!?”苏沐橙扯开刘皓,怒不可遏道。

叶修揉着后脑勺就恶心上了,干呕了两下子,把刘皓吓够呛。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太激动了,对不起对不起,叶哥,你听我说,我……”两个保安跑过来问怎么回事,叶修这边晕晕乎乎的,一时反胃得紧。

苏沐橙一看就知道刘皓在演,他又来这套!“这个人是嘉世公害,挤兑走队长遭了报应竟然跑到这里意图报复!快把他弄走吧!叶修接下来还有重要比赛!”

两个保安身上都别着对讲机,其中一个还举着数码鹰,是由于现场观众太多,公【安、城【管都来了不少。这俩膀大腰圆的保安一听苏沐橙的话就是一身冷汗,这要是重要比赛选手出了什么意外,恐怕饭碗难保!于是刘皓就被他俩架了起来,一步一步远离了叶修。

刘皓瞪着眼睛发傻,什么状况???“沐姐你说的什么啊!叶哥!!是我啊!皓皓!!叶哥!叶哥!沐姐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我……我没有挤兑队长!我没有!”他对叶秋的崇拜在联盟是有目共睹,为什么事情到了这里就神转折了?为什么?

刘皓脚上用劲儿踹了那俩保安一人一脚,这才挣脱开来,却听到唐昊一声大喊“刘皓”,便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唐昊大为惊悚的是刘皓已经哭了个满脸泪水,正要朝着叶修的方向狂奔而去,保安则是惊怒之下踹了刘皓一脚。楼道在骤然安静中响起两声沉闷的碰撞声——他先是膝盖着地,重心不稳之下舍不得用手撑,下巴又狠狠扎在地板上,只因他视线仍胶着在叶修和苏沐橙的背影上。唐昊赶紧过去扶他,只见刘皓两边嘴角都往外流血,仍在“呜呜”地哭着叫叶修。

而那“咣”、“咣”两声真是磕到他心上一般重,唐昊心说抱歉,应该是比赛后带你来。终不过是一声叹息,然后跟两个保安解释清楚了,由他们扶着刘皓上了救护车。

刘皓像是只负责哭一般胡闹,在救护车上抱着膝盖痛哭流涕。唐昊那一时的心疼劲儿早过了,再没耐心听他鬼哭狼嚎,转身又回赛场了。

刘皓见唐昊终于走了,便开始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乖乖叫医生涂了药。下车之后看着熟悉的赛场不知作何反应,两手交握多次止住了颤抖。



5

他买了一副拳击手套和两瓶二锅头揣在大包里,注册了酒店最高层套房。

不知道该怎么下酒,脑子里全是疙瘩,喝到一半想起来该找人收尸,于是给自以为的密友分享了位置,并请求视频通话。

周泽楷接通后没见到刘皓,但听到了风声,“周周,要是真像你说的’做梦’就好了,要不是做梦,你到这个地方找我好不好?”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如果我能醒过来,我会再给你打电话的。”

“周周……我现在好害怕,我谁都不认识,只有你不说话才能假装熟人,我一会儿就跳下去,我……”

“我害怕……队长不是队长,我也不是我……”

“万一我再没醒过来……万一……没人失去我……我求你、求你给我哀悼……”

刘皓呜咽起来,然后断掉了通话,酒还有一瓶,喝下去就不疼了。

大概他没想到周泽楷也是个大嘴巴,夺了孙翔的手机就拨通了唐昊,“刘皓寻死,救他!”



6

刘皓举着酒瓶子猛灌的同时也流着泪。

为什么会这样?在嘉世好好的,突然就被转会;在路上好好的,突然就穿越了……他根本就没有勇气承接命运的打磨和历练!说什么打败队长,不过是羽翼未丰时的美梦,根本没有好好考虑过成长。

我还不够坚强,谁说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了,我只要跳下去,就是真相大白。

迷蒙间的霞光似纱幔摇曳,有人夺去了他的酒,踹得他倒地不起。刘皓努力看清来人,“你敢踹我!呕……”

“你你你你……”

“你以为你备受青睐!你以为你万众瞩目!你以为你光宗耀祖!浮华人生一场梦!你又是个什么东西!”

唐昊打完120看了看酒瓶子,瞄着刘皓脑袋边就砸了过去,玻璃溅了一地。“你他妈有病!”从不见哪个适龄职业选手敢这么透支自己的生命力,唐昊心里觉着这人已经是如斯可悲,何必再跟他一般见识。再加上刚才盛怒之下没收住力气,一脚把那人踹吐血了,心里倍儿虚。

到刘皓醒来,他已再无气力去挽回什么,一屋子亲属嘘寒问暖都没能让他从那“恨意”中缓过来。他首先想的并不是自己,而是队长。他,他怎么会让“我”走了弯路?似乎真有一万种可能拉扯着他,但只要刘皓一想到队长摸着他的头说“你真笨”的样子,便觉得荒唐可笑。他不了解这段空档,凭什么要接受这无名委屈?

刘皓张了张嘴,牵动伤口疼得眼泪打转,“爷爷怎么没来啊?”

“爷爷前年就走了呀!宝啊,你忘了吗?”他妈这样跟他说道。

刘皓那眼泪直接掉下来,“哦,是嘛,我都忘了。妈妈,让我出院吧,我想出院呆着,我害怕。”

刘皓妈妈还能说什么,交代他爸去办好了出院手续,取了药开车回家。那是对此刻的刘皓来说的新家,全是爷爷的旧家具、老古董,难为他爸妈把好好一个百平米现代高层设计得古香古色。他的房间一看便知很久没住过,隐约有些尘螨味道,床头灯下立着一个粗糙手办,细尘之下可见指纹,扭曲的战矛直指苍天。

直到刘皓爸爸抱来新被子并将他塞进去,刘皓问:“爸爸,我有没有买……这样的床单被罩?”他用手指着自己做的手办。刘皓爸爸咧嘴笑了,起身拉开他的衣柜,“里面全都是啊!”

衣柜里叠着的带图床单被罩摞起来齐胸高,还有几套一叶之秋的C服。

“我想睡那个。可以吗?”

“臭小子想一出是一出,幸亏你妈知道你舍不得扔。”于是爷俩开始换被罩,刘皓妈妈洗手过来的时候看他俩那笨拙样子偷偷笑了。

刘皓胃出血还需得输液,好说歹说请来了社区医生,针扎在脚上,他看了看自己完好的双手,仍不愿接受命运安排。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