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蒸鱼和螃蟹粥

清蒸鱼超难的,我没做过。

生螃蟹超狠的,我不敢碰。

口水(¯﹃¯)


1·荣耀网游新活动!


昨晚折腾到半夜,刘皓早上醒了一次,踹着叶修给联盟那边打招呼要歇两天。结果叶修干脆又吃他一顿……

中午刘皓饿醒了,打发叶修给他冲糊糊,他则腰酸腿软,看见叶修就头疼。“蹬鼻子上脸……”连嗓子都哑了!

叶修见他这样心里也毫不怜惜,自觉把刘皓揣怀里当抱枕。刘皓背靠着叶修,一边喝糊糊,两人什么都不说,空气里的日光都散漫了。

荣耀私房企划组直接炸锅了!节目跟电视台定档就是后天!甚至明天是诸位明星大神集合的日期!叶皓夫夫简直欺人太甚!从策划节目开始到现在已经请过三次假!还让不让人工作啦!?

只可惜旷工通知由主席秘书直接下达……还好只请两天……

刘皓自然之道企划组的安排,后天直接参加节目就来得及,再说叶修大神在此,集火自然冲他来……忙了好几天,都没好好陪他,先叫他高兴高兴,免得进组以后到处搞事情。

“叶修,咱们是不是该去你爸那儿看看了?”

“不去,我嫌他总念叨我。”

刘皓抬头亲亲他,“可是日子隔久了,妈也该跟着念叨你了。”

叶修一琢磨还真是,“挑个叶秋他们不在的日子去。”

“不想做饭嘛今天,还想吃爸爸滚的螃蟹粥。”

叶修蹭蹭他:“别每次都用嘴馋当借口,我会嫌弃你好吃懒做的。”

刘皓痒得直躲,“你把话说清楚!谁好吃懒做?”

叶修瞬间听出这满满威胁:“我!我!我!”

“哼,一股子屈打成招味儿。”

叶修哈哈大笑,心说媳妇儿撒起娇来可爱到爆!搂着人亲了好几口,然后被刘皓掐得怀疑人生……

“你起来给我按摩!”

叶修很听夫人话,但一脸不情愿并且小声嘀咕:“昨天明明缠着我要要要,今天竟然’爱情的大船说翻就翻’……”

刘皓简直懒得理他,拿起平板刷微博。

五分钟后,叶修停手,给刘皓盖上毛毯,抽出了平板。

他又在看菜谱。

这些天刘皓挺累的,一直跟进活动策划,还要抽空研究菜式,老实说,叶修是不愿意做什么节目的……唉,难得刘皓有兴趣,让他玩儿着吧。

他想着刘皓要喝生滚螃蟹粥,于是给家里发了条微信:爸爸,大儿媳妇要吃螃蟹粥,晚上见! 

叶秋马上 跟了一条:爸爸,二儿媳妇要吃清蒸鱼!

叶爸还没来得及回复一句“滚犊”,便见叶秋撤回了一条消息,改为:

爸爸,二姑爷要吃清蒸鱼。。。

叶爸十分心疼这没出息的二儿子,回复到:好的,要啥有啥。

只见叶修说道:二姑娘能不能心疼一下鱼?清蒸这种高难度系数操作很牺牲鱼的!

叶爸心说等大儿子回来了狠劲儿地捶他!不就是之前学做鱼的时候蒸垮了几筐鱼嘛!至于吗!亲爹都敢嘲讽?!!

叶秋没理他哥,艾特了叶爸和叶妈:爸爸,是您孙子想吃!!!(*ˉ︶ˉ*)

叶修打了个嗝,我靠赢家啊…… 

叶爸仔细念了一遍:“爸爸,是您孙子想吃……孙子想吃!!老婆夫人!你二儿媳妇有了!有了!”

这头叶修看了看刘皓睡脸,心想这下可好玩了……


晚上回到叶家,一进门就是好大一股子腥味儿,叶爸见是刘皓,赶紧让他忙活起来,“哎呦你可来了!今天实在激动,弄了好几条鱼都失败了……皓仔救个场!”

“你个老头子!让孩子喘口气儿歇一歇!”叶妈妈一把扯开叶爸爸,看刘皓换完拖鞋才放开叶爸爸。

“妈,没事,天也晚了,我先做饭。”刘皓熟门熟路摸进厨房,正看到那只两头尖往菜板外爬,慌张叫道:“爸爸!我的螃蟹粥飞啦!”

叶爸爸就在他后头,眼瞅着那大活螃蟹就要掉下来,眼疾手快抄起锅盖接住了。

叶修欢乐鼓掌:“爸爸好身手!宝刀未老真英雄!”

叶爸爸好容易松了口气,这要是螃蟹摔死了刘皓肯定没好心情鼓捣鱼了……“你一边儿呆着去,成天欺负叶秋还有没有个哥哥样儿了?“

叶修做举手投降状:“我撤我撤!您爷俩聊着啊~我简直倒插门儿女婿既视感!妈!来抱抱!”

刘皓憋着笑看叶爸爸戳螃蟹,他也会做这个,只是当年做职业选手时爱惜羽毛,没有勇气抓螃蟹。然后不知不觉依赖叶爸好些年,总认为自己做的不好吃。刘皓看流理台上放着的几条鱼,全都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恨不得把鱼刺也剃了去……老爷子今天是真开心啊!

刘皓拿了个长盘,铺上葱段,捞了条鱼用纸巾擦干,顺手在鱼肉上划了几刀,一边跟叶爸爸聊了起来:“爸,下回我请您吃蒸鱼,夹上火腿冬笋,常常上海人的鲜。”

叶爸爸正要除螃蟹身上不能吃的蟹心蟹腮,闻言笑答:“我可吃不得这精细玩意儿,卡嗓子眼儿挂的急诊都数不过来了,这不是老二家的有了么,搁平日里谁给他做来吃?”话音刚落便觉出说错了话,赶紧补救:“等你有了,爸也给你做好吃的。”

“爸!怪不好意思的!”

叶爸爸被刘皓瞪了一眼,也有些脸红,但仍然坚持道:“我们老人家为了抱孙子可是什么都说的出来……”

刘皓在鱼肉上抹了些盐,沾了满手,“……日子还长着呢。况且,我俩也不能同年生啊,到时候手心手背都是肉,您可怎么取舍诶!”

叶爸往煮粥的砂锅里扔了葱姜丝,螃蟹掰成小块一同扔进了锅,刘皓这边已经开了火,他正掐时间,只听叶爸爸叹了口气,“也是,那你明年生。”

刘皓擦汗,“好的爸爸,约明年。”内心疯狂咆哮:啊我他吗生孩子都得上闹表???

七分钟后鱼出锅,叶爸爸过来瞧了一眼便赞:“咱家这火竟然更听你的话!”

刘皓一脸我是厨神的骄傲,换了个炒锅烧热油,回头撤了鱼身地下的葱段,撒了一丁点胡椒粉、香油,又铺上细细的葱白、姜丝、红椒丝,只等油热一浇……

“叶修!过来爽一下~~”

叶爸爸朝他翻了个白眼。

叶修颠儿颠儿地跑了过来,端起油锅就往盘子上倒,“滋啦”一声,叶修嘴角勾起,放了锅亲了刘皓一口。

叶爸爸没忍住,给了他一脚。

刘皓笑了两声,给蒸鱼最后淋上些天顶头抽,赶巧叶秋开了门进屋,“哇这么香!嫂子搞什么啊!?”





二儿媳妇没敢写……

以及怀孕真是脑洞,世界观就随便了吧……


 @蓝韵 

 @轩枭 

 @里莫七七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