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荣耀网游新活动!

叶修给联盟打了个电话,当然他联系联盟向来是直接打老冯的手机……

冯老接电话那一刻就决定响应国家号召,过几年再退休,免得回家修生养息的时候还要被叶修笼罩在血压升高、心率加速的怪圈里!

“老冯老冯!我爱妻他的广告几点放?”

“……以前当选手的时候就算了,现在回家也几年了,你连声叔叔都不喊我?!“

”冯……冯蜀黍?噗……“

”夜里八点!“怒挂!光速挂!挂挂挂!眼不见都烦人!

叶修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七点了。

刘皓说会晚回来,早给他冻好了饺子,水开滚一滚就熟。

叶修一直赖到人回家,哼哼唧唧饿得天南当地北,“啊皓皓我要吃饭!”

刘皓朝厨房一看,他走时候什么样,回来还是那样。“你饿着吧,反正我已经吃过了。”

叶修夹着猫主子抽泣:“结了婚就是这样,糟糠的老公没人爱!”

“木耳三鲜馅儿的!”

猫主子“腾”地朝着厨房飞过去了,叶修都没它快!“不早说!”

叶修手快,三秒之内开了火倒上水,趁着水还没开,叶修打开网游首页,挑着眉等着。刘皓换了家居服出来,自动替他看火去了。 “我还不知道你吃腻了?猪肉香菇那套昨天就吃完了,合着你连中午饭都没吃?”

!!!“老婆我中午就没起床!但是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你知道我生气的后果很严重。”

“……QAQ求别扒皮……”

“呵。”

正巧这时候视频刷出来了,叶修瞬间点赞转发并播放,刘皓也没管他。只听水声渐渐响起,屏幕里一双手慢慢悠悠地洗着菜,有菠菜、胡萝卜、香菇和大葱,分别洗干净后关了水龙头。镜头随着这双手转向菜板,他给生姜削皮后切了三片,改刀成丝再切成碎末,咄咄的动静带起些节奏,乐声才起,姜末被那双手装进玻璃碗。然后是大葱,切断后再葱段上划了几刀,刀上抹了些水,唰唰唰被他切成了葱碎,装进了玻璃碗。胡萝卜也是切片后改刀,这人刀工一般,却给人一种从容不迫的感觉,且手也好看,迷人到无法去拉行动条快进。

几颗香菇被那双手一个一个用小刀刻出十字花,留在一边备用,挑下来的香菇肉被他几下切碎加进了玻璃碗。镜头转向菜板旁边泡着的鸡腿,这人左手手抓起一只鸡腿,右手用剪子剪到底,轻轻松松取出了骨头,这些骨头被他上锅加料酒和八角、姜片煮起来。屏幕里的人继续处理鸡腿肉,剔除了几根筋,然后把肉切成了小块后放到料理机中打碎。绞好的鸡肉糜被他放到玻璃碗中,他朝着碗中加了 盐、生抽、蚝油、花生油、淀粉和鸡蛋清,拿筷子调匀后,便上手摔打肉馅,来回十七八次之后,用保鲜膜盖好了玻璃碗,顺手将灶火调小。屏幕里出现时间跨度——两小时后。 

这人关了火,把锅里煮着的骨头汤中的浮沫撇了出去,准备了一碗凉水喝一个勺子,左手抓了一团肉馅用力一握,虎口上就出来一个肉团子。他拿勺子将丸子带进锅里,依旧慢慢悠悠的,做到肉馅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又把灶火打开来,等到肉馅用尽,锅中的汤正好冒起小泡。火不紧不慢,手的主人将之前刻花的香菇扔进了锅中,抓起大把菠菜切成段,等水开的过程里他又准备好了碗筷。肉团在汤中慢慢浮起来,又煮了一会儿,那人加了些盐进去,菠菜也被他投进去,滚了两滚,关火,淋香油。

盛汤的时候先舀了大勺菠菜,三颗肉团,一勺汤。碗被那人端上餐桌,镜头空置了几十秒,热汤的白烟渐消,周泽楷走进了镜头里,端正坐下。

“皓皓!不是说就只有你的嘛!!轮回不想玩了嘛!”虽然喊声大,但是眼睛还是没有离开屏幕的叶修表情甚是委屈……

周泽楷拿起汤匙喝了口汤,抬头朝右前方看了看,然后捞起肉团咬了一口,嘟嘟囔囔道:“我可以打包回家吗?”

“打包!?我打你还差不多!”

“嘭”!电脑身旁落下一个盘子,盘子身上是一堆空心饺子。

“QUQ。皓皓求爱怜……”

隔壁猫主子的盘子里赫然是木耳猪肉虾仁鸡蛋馅儿混着一个饺子皮儿……差别待遇竟然还要现场对比!

刘皓似笑非笑地,“我这两天忙,没训你就得寸进尺了哈!不吃饭还不起床?”

叶修默默扭身去吃饺子皮儿了,电脑屏幕里是一串字幕——

荣耀私房·碧波肉圆

“厨师的手”有奖竞猜活动,最快答对的幸运玩家可选任意职业选手签名照一张!

营业在即,敬请期待!


晚上睡觉前刘皓又给叶修冲了一碗薏米糊,“快点喝掉,早点睡。”

叶修一脸泫然欲泣,心想家里五谷杂粮粉不下十种,偏偏选个最最难喝的给我……“老婆,还没消气呢啊?”

“死猪不怕开水烫,懒得理你。”

“皓皓……那我这些天独守空闺心里也难受啊!然后你还给周泽楷做吃的!我都变身醋缸了你也不理我。难道我真成了糟糠了吗?”

“臭不要脸你哪天独守空闺了?我哪天没跟你睡?”

“……”

“那天我拍完视频就回来了,我哪知道还有后续?”

“……”

“你再不上床就睡客房去吧!糟糠!”

“!”叶修三口喝光薏米,五秒刷牙漱口,上床就扒光了刘皓。

刘皓尤在挣扎,“滚,就不给你睡!”

“皓皓我再也不犯懒了!你看我在床上从来就不懒!”

霎那间刘皓就笑了出来,“还有没有点出息了?”

“做嘛~求你了亲爱的~”

“再腻歪我踹你了啊!”刘皓脸微红,不再推拒叶修的亲呢。

“我爱你皓皓。……哎呦!这样也要踹?!还有没有夫纲了?”

“你再说一遍??”

“有有有,我是有夫人纲的!”

“哼!”




 @蓝韵 

 @轩枭 

 @里莫七七 



2清蒸鱼和螃蟹粥

评论(1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