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御神体(君の名は 你的名字) -

叶皓·不可结缘徒寂寞


 @枪孔橙子 你要的人妖殊途

食用前请注意人物视角。

写作线索利用了“人物的脑补”。

所以绝对需要你一边思考一遍看。

设定在先,但请勿喷。



我的式神是一只妖狐。

大概是很废柴的,鸡肋的那种存在,又胖。

但是很暖和,又有着火焰一样的皮毛。因为和结契当时的枫叶也是一样的颜色,所以为他取名为叶。毕竟是公的。

后来为了督促他修炼,更名为叶修。

是那种能将懒惰气息传染给别人的性格吧,有他在身边的时候,我和他可以看一下午太阳。

这样说是因为,他不见了。

我寻找了几天,从山上滚下来摔了腿,医生给了轮椅。不愿就此罢手,便请人寻找,花了许多钱,结果招来一庭院的火狐狸。

我很愤怒,又很难过,叶修在我身边很多年了,竟然眨眼间便弃我而去!

每日里借酒浇愁,恨意焚身,想剥他的皮,戮他的骨,饮他的血,想见一见他,问一问他的心。

不过是无助等待中的一些慰藉。

有一天,我转着轮椅路过后院,见到常常看夕阳时坐的那把摇椅,恍惚间又感觉到那种温暖。我想,是他了。

可我不敢泄漏分毫,怕他离去之后连这温暖又消失。

那之后我便日日看夕阳,总是那熟悉温度,又能如何不知是他?便纵有千万可疑,却一分不能问。

一年后,因为腿伤悲剥夺了继承权,诺大家产拱手他人。最终连看夕阳的庭院也失去,甚至那温度。余我一人苟延残喘。

再后来,我到各地神社参拜,被一高僧告知身后仍有式神的命线,问我是否愿意留下与此地结缘。

我便将身世说与他听,请他解惑,明明叶修已经消失了。

他又告知我,人喜欢上式神后,便再也看不见式神。那种命线,是强大的式神死后留给人类的执念。

哦,原来我还是失去了他。



顺便打广告,朋友们我在做《不可得与不可成》的印调啊!!

多多支持啊!!!



评论(7)
热度(33)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