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千秋岁,暮忘归 下

最苦不过循环

瞎写胡扯

 

不知时间,疲惫感都已被放大。

痴儿在叶修背上仰着头看天上的雪,叶修的法术结界让雪花跟他们隔着一层。痴儿突然挣扎起来,叶修诧异,急忙将他放下,只见痴儿朝着天空伸出双手。叶修抬头看去,天空中的雪花正在变成花,五颜六色的,真正的花。他们从花苞开始,在降落的过程中缓缓绽放。

这是天道的变化。

痴儿的手里是一朵粉白的牡丹,叶修也伸出手去,接住了一朵大红色的,正待细看,手中牡丹却起了变化,幻化出了一张脸,随即是身体…… 那人睁开眼睛,唤他“叶修”。

叶修的手正挨着那人的脸颊。

“你听我说。”

叶修猛得将他搂进怀里,面上奔流的泪水里裹挟着心里无数悲伤。痴儿奔过来将他二人抱住。  

“你听我说,一会儿我会将你包裹起来,你不要生气,我会给你个解释。”

刘皓的声音还在耳畔,人却已经不见,叶修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花苞之中。痴儿扑到近身的花瓣上,状似贪恋。叶修试着摸摸自己面前的花瓣,触手微凉,“刘皓?”

刘皓并没有答他。片刻后突然一阵剧烈颠簸,叶修发觉自己身上多了一层金光。他才明白,刘皓挡了他的雷劫。

“你疯了吗!?快放我出去!刘皓!刘皓!你这是要干什么?!”叶修拍打着刘皓包裹住的花瓣,他以为自己能闯出去,可根本不敢用力。痴儿学他拍打的动作,叶修将他拦住,怕他不懂收力。

痴儿反身抱住叶修,在他耳畔说:“叶修,你信我……呃嗯……信我。”

一阵颠簸中叶修身上又多了一层金光,看着“痴儿”,他嘴里呕出大口鲜血,染红大片衣襟,痛得满眼水波,“可还记得你给我那些的法宝?你……”话未完,又是一阵颠簸,一层金光,一口鲜血。刘皓忽然软倒,叶修从容接住。花苞化作一道光飞入刘皓心间,天地间一片绿意盎然,他周身散落着不计其数的天才地宝。

修真者能做到的最大的极限就是摧毁,唯有飞升之后方能变化多端。

刘皓是什么人?

此刻又是何处?

他的疑问很快得到解释,一众彩衣人朝他飞奔过来,大哭着跪下。

叶修听他们说,刘皓原是盘古心尖上长出的一株牡丹,与天地共存,下凡修真是他给自己做的劫。他本该早在一千年就死掉回归天位,但却一次次被叶修保下,如此耽搁了数千年。最后渡劫是最后的机会,也是最好的机会。

“他一直都知道?”

“小仙不知。”

“他何时能醒来?”

“……小仙不知道。”

“渡劫后的最后一劫才是飞升?为何要替我挡下!”

“小仙……这天上仙家修的都是功德,能飞升的修真者只有仙友一人而已。”

“既是牡丹,怎名刘皓?”

“这这这……不是仙友你取得名字吗?我们都称他作’大仙’!“

叶修抱起刘皓走远,咬着牙哭了很久,当他不会怕啊?看你醒来我怎……

“你还想怎么罚我?师傅?”

TBC

他一辈子只罚过他三次,第一次是为涓霄,第二次是为星野,罚了他禁闭。
青浦是芳洲弟子集训的小洞天,是每个弟子启蒙的地方,就连叶修都在那里呆过好些年。整个芳洲只有他刘皓一人是在一千两百七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踏入青浦,那时他是开光后期的修为,在青浦不到三天便升至融合初期。叶修知道后高兴坏了,心忖青浦是个好地方,徒弟终于知道好好修炼了。

他这样欣慰地告诉了掌门。掌门以此奉为佳谈告诫新入门的弟子。新弟子茶余饭后的谈资从不绕开刘皓。

刘皓知道叶修以修炼为目的将他发配到青浦之后,暗地里咬牙根,面上却找了个断崖,每天去跪上两三时辰。

新弟子们才知道他是犯了错的,口耳相传,以他为戒。掌门得知刘皓不仅循规蹈矩而且知错就改,特意去叶修面前夸了一夸。叶修恨不得将自己灌个酩酊大醉,睡他三五百年,跪死那个顽徒!可终究没舍得,只过了三天,便亲自去接人。

刘皓这三天好歹跪了七八个时辰,使苦肉计故意不上药,还专跪那小石头粒儿,膝盖肿得他自己都没眼看。见着叶修便小声叫“师傅”,哀哀地认了错。

叶修心里憋着火,偏在这跟前儿教训他,说他顽劣不上进,心中有红尘。

刘皓红着脸,偷眼看叶修身后那些笑话他的后辈,心里对这师傅又怨上三分。他本身体质就不是容易修真之人,又心性未磨,如何能像他们那样悟一个缘便提升?他眼里,修炼就是修机缘,此刻彼时,一切皆由天定。这样想着便钻了牛角尖,一时间头昏脑胀,连人都看不清了。等他醒来,已经回到兰渚了。

TBC

罚他也是不得已。星野亦是翠敛天上的大门派,掌门王杰希虽然不似韩文清那样强横,但也不是个好相与的。刘皓偷了人家弟子的法器,还立契认主,简直欺人太甚。他也就是仗着叶修给他撑腰。王杰希的确不生气,偏偏给足了叶修面子,反倒叫叶修心里过意不去,当场严惩刘皓,叫他到青浦思过。

刘皓醒来方知自己险些走火入魔,连累叶修为他耗费心神。

他忽然开始心疼自己的师傅。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腿,膝盖上是些草药泥,身边摆着几个治愈法器。

他自己为叶修做个什么呢?

从被他抱起的那一刻,数到身为翠敛天第一人叶修的关门弟子的现在,他没有为师傅做过一件事。不仅如此,还每每给他添乱,闯祸,不遵教诲,不知悔改。

以前从不知道那些法诀到底是何用处,眼下该是好好捡拾起来,让师傅以他为傲。如此便不算浪费。

杂灵根的修炼难在融汇贯通,叶修早早提点过他,要他专精一道,勿要分神。刘皓不听,他心里打着用“杂灵根修炼难”着借口来反驳众口铄金,说他不勤恳。如今看来当时的自作聪明,却是断自己后路的愚蠢。然五行相克亦是相生,精通一道便是五行皆通。刘皓暗下决心,此后努力的方向就是要师傅宽心,坚决坚决再坚决地少闯祸。

(。 ́︿ ̀。)师傅开心最重要,我开不开心……(T ^ T)不重要。

 

看我是不是字数最高的然后决定更与不更!(*ˉ︶ˉ*)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